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

親愛的朋友,美麗的女孩:
捷運車廂裡,既然你那樣近距離明確的向我點頭打招呼,為什麼你始終都戴著口罩不拿下來?我當然立刻回應了你,然後一下子卻又十分錯愕。走過去了,我想我還是回頭來確認一下,然而你卻還是沒把口罩拿下來。你那揚起的眉頭,那瞇起來的雙眼,看得出來你在口罩底下是很誠懇的笑容,然而我看不到。你就是沒拿下口罩,而我終於無奈了,只好向你揮一揮手,回頭下車了。走在左營捷運車站內,我又無奈又不解,感覺好像是我自己做錯了事一般,納悶著自己不知該如何補救...我不知道,只覺得這裡面有個很大的「缺口」,卻由不得我去彌補。當你在口罩後面對著我笑的時候,你的笑容背後是否有你的怯懦,或是生疏?你似乎是感覺躲在口罩後面你才有安全感;你要是顯露你的容顏,難道你從一開始就不敢跟我打招呼?難道你就不會有那樣美麗的笑容了嗎?今晚,這個疑惑將要陪伴著我直到入眠。

沒有留言: